努力发光。

全职 | 小王子

小王子paro    童话风

王杰希中心     一只小王

由“万千星辰”带来的脑洞



ooc  别打我



       我是一家花店的老板,平时的顾客不多,订单更是了了。毕竟按常理只有地中海的潮湿空气才能滋养花儿们娇嫩的脸庞,而我的花店却坐落在常年裹着黄色外衣的沙漠边陲小镇。但好在像我这样异想天开的老板实为少数,所以作为小镇上唯一的花店,虽然发不了大财,倒也能勉强维持全家的生计。

 

       最让我引以为傲的,是那些被我精心放在橱窗中的观赏玫瑰,它们全部由我亲手采集、培育、打造,从它们在我的后花园里发芽的那一刻,便浇灌着我全部的心血和寄托。这是一项艰难的工作,在无垠的沙漠中发现一株植物堪比在大海中寻找一颗珍珠,所以那些被我偶然寻得的沙漠遗珍,在我看来是比普通花朵更添坚韧魅力的无价之宝。我最大的乐趣,就是不遗余力的寻找这些可爱的花种,把它们埋在我的花园里,在日出时刻静静期待它的绽放。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一个奇怪的少年。

      他戴着一顶垂着尖角的巫师帽,系着宽大到不合衬的披风,显然是在沙漠里经过了长途跋涉才找到落脚的小镇,全身像被罩了一层雾蒙蒙的黄沙,显得有些狼狈,但衣襟和帽檐处隐约可见的丝丝金边,却让我无法把他归为普通的流浪者可怜人之流,何况面对我不加掩饰的打量,他只是毫不在意的用袖口蹭了蹭沾灰的鼻头,抬头看向我的眼神清澈坦荡。

 

     “老板,我要买一株玫瑰。”他说。

 

       我一时沉浸在自己的观察中,直到被这句话拉回了意识。

 

    “呃,不好意思,店里已经没有现货了,其他的花可以么?”

 

      他敛下眼睑,看起来有些失望,


    “不,我只需要玫瑰。”说罢转身准备离开。

 

    “请等一下!”我脱口而出,这个奇怪的少年已经完全激起了我的好奇心,请谅解一个常年在边陲小镇中和孤独作伴的人,这样的意外对我来说要比一日三餐更值得追求。

 

     “我的花园里可能会有你想要的。”我连忙接上。

 

       他转过身,眼神中溢出巨大的惊喜,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左眼似乎要比另一只稍大一些。


    “谢谢”他无比诚恳的说。

 

    “我只是更想知道你的故事而已。”我暗自心想

        

       于是,在弥漫着花香的藤椅上,我听到了他的故事。



       他自称来自WC076号星球,据说那是一个在地球上人类还无法观察到的地方。

 

    “像一个大水晶球,绿色的。”他拿手比划了一下。

 

       虽然他说的第一句话就可以让我把他归为胡说八道的江湖小骗子,但我竟反常的示意他继续讲下去。

 

      他的那颗星球不大不小,每天早上从家里出发,朝着一个方向走走停停,到傍晚就能回到原地。而他也会把这样的一日旅行当做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一边旅行,一边观察记录沿途那些花草树木的情况,并给与适时恰当的照料,有时兴起,还会帮他们修剪杂枝,再设计一个完美的艺术造型。

       哦,忘了说,他的星球四季如春,所以那是一个原生态的花园星球。

 

    “那太不可思议了。”我惊叹道。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也是我的同行。


    “没错!”他流露出一丝骄傲的神情。

 

      不过星球上只有他一个人,那些友好的花草动物们虽然也能开口说话,但通常的话题都是些无关痛痒的鸡毛蒜皮,他感到寂寞时,便会在傍晚回到家后搬出小凳子坐在院子里的一块高地上,静静等待天空的幕布从灼热的橙换成深邃的蓝。

 

      那是他一天中最雀跃,也是最惬意的时刻。

 

    “请告诉我你今天的行程。”明明是有求于人的询问,他却用着一本正经的陈述句型。在这之前,他伸手抓住了一抹黄光,那是一颗星星拖着的长尾。


     “额,好吧,虽然每次被你逮到都会被问这样的问题。我从仙女座和蝌蚪座成45度角的边缘擦过,再绕过Y5X12号小行星来到伽马群星…..”


       他赶忙抽出一根像是树枝一样的笔不停的写写画画。“谢谢。”语气无比真挚。

 

     “那你该放开我了吧。”对方有些无奈的挣扎。

      “哦,抱歉,我一时入了迷。”他赶忙松开双手,“欢迎下次再来!”

不过对方似乎并不买账,话没听完就留下一道弯弯扭扭的残影消失了。

 


      “你为什么想要做这些事呢?”听完他断断续续的讲述,我不禁好奇的询问。


      “不为什么。喜欢而已。”简单粗暴的回答。不过看到我仍旧一脸茫然的样子,他清清嗓子,好心的继续解释道:“每个星系都有着自己的一套秩序和法则,在你们的星系,地球只会绕着太阳旋转。但是我们不同,没有人确切知道星星们该遵守怎样的规则运行,所以在夜里无人看守的时刻发生撞车事件是常有的。虽然不至于造成毁灭,但损失却是巨大的。我的那座活火山还因此爆发了一次。”

 

       说到此,他又皱了一下眉头,可能是想到了那些被熔岩烫伤的植物们。

 

     “所以,我想要记录下星星们每天的轨迹,这样或许就能找到一条星系运行的法则。”

 

     “这可不是一件简单事啊。”我笑着为他的天马行空而感叹。“除非你能拥有丈量宇宙的魔法。”

 

      “嗯,没错。”他的笑容透出一丝神秘。


      后来在他的讲述中,我才真正得知他确实拥有强大的魔法。只不过长期以来囿于星球内繁琐的日常事物,他施展魔力的地方不免有些大材小用:给房间除灰、为植物剪枝、或者用扫把驱赶践踏草坪的动物…..而他想要探索星辰轨迹、守护宇宙法则的梦想只能被暂时搁置。直到某天傍晚,当他照例等待路过的星星停留但却一无所获时,一株散发着幽香始终陪伴着他的玫瑰突然开口:

 

       “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你知道守株待兔无济于事。” 

 

 

         于是他的日常从此变成了飞离星球家园,在更广阔的星际空间搜集信息。清晨他来到星海做成的镜子前,带上帽子,理理衣襟,将披风的抽绳系成端正的蝴蝶结,便乘着日出的第一缕光线骑上他的那把名叫“灭绝星辰”的扫把,那是星球接管人代代传承的法宝,拥有远程飞行和变态攻击的能力,不过被搁置的日子里通常被用来打扫屋子和驱赶恼人的飞虫。

 


        他肆意穿梭于大小形态各异的星球间,那里的统治者们大都友好,并且自身气质和所住星球相当契合。蓝色温柔似水,红色热情如火,至于他自己的星球,却常常被别人叫做绿色养眼球。他觉得这称呼对自己并无好意,也让他也想起了一个以起外号为乐的星系魔王,不过那家伙已经销声匿迹很久了,现在不提也罢。



        总之,每天在浩瀚星系间任性旅行是惬意的,无论是工作时认真做着轨迹记录,闲暇时漫无目的飞行,亦或是无聊时给蓝色星球偷偷制造些不痛不痒的麻烦,他仿佛找到了一个巨大的免费游乐场,连睡觉都觉得是浪费。

 

      记录运行轨迹,探索星系规则的工作也成效显著。起初,只要看到那些拖着黄色长尾的小星星,他就会一把拽住他们的尾巴扔进行囊,回程时那个快要涨开的巨大黄色口袋塞了满满的星星,像是一盏漂浮在夜幕上的灯,以至于往后每当星球上的花草们远远看到那越来越大的光点,就知道是他们的小王子回来了。

 

       “为什么要带这么多小星星回来?”一株玫瑰不由得问,“你不是已经做好记录了么?”

 

       从口袋中一拥而散的星星们也不由停下步伐,一圈圈环绕在他周围。这个问题同样也困扰他们很久了。自己既不能吃也不能用,白天抓晚上放,口袋又小又挤,难过的想跑可是又打不过。

 

     “因为回来的路太黑了。我需要一盏灯。”他一脸理所当然。

 

      出人意料的答案但又挑不出毛病。

 

      此后,为了不被再度塞进口袋,星星们决定自行跟在他身后,组成扫把的长尾,担当起指路明灯的角色,同时增加的还有星空魔法师的酷炫值和威慑度。毕竟只要是他经过的地方都会留下斑驳闪亮的金色光斑,加上他的行踪又迅捷又诡异,就像是天才画师在巨大的夜幕上游龙乱舞般肆意放纵笔触,留下的都是浪漫。

  


       越来越多的星星加入所谓的“指路”计划,这仿佛成为了小星星界的时尚,崇拜强者的星星们不会不喜欢跟随在一个厉害角色身边,久而久之,他们甚至希望自己能有更大的作用并庆幸自己加入了这支队伍。“我可是有大神罩的!”这句起初他们常说的话,现在倒成了最肤浅的夸耀。

 

        不过他本人倒显得无比淡然,记录工作快要收尾,规律也摸索的差不多了,他开始着手纠偏,就是将那些偏离轨道的无人星球摆到正确的轨道上,减小夜晚误撞的几率。通常他只要抡起扫把一拍,正常的星球就会归位,但若遇上些又大又重或是不服管教的,就要撸起袖子认真对待了.......

 

 

     

       听到这里,我不由得笑出声来。故事不可思议但却异常精彩,让我生平第一次产生了“欲上青天揽月”的冲动和幻想。这时抬起头我才意识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去。他的眼睛在夜色的衬托下散发出蓝宝石一样的光。这让我突然想起我们相遇的原因。

 

    “那你为什么会来到地球?来买玫瑰?”我有些急切,他还没有讲到最关键的话题。

    “恩。那是因为…..”他的脸上竟难得泄露出一丝苦涩。

 

 


      自己久未打理的星球终归还是出了问题。本以为最多只是杂草丛生,没想到却是内忧外患。


     战争爆发了。对方是常年飘着雨的蓝色星球。两家本来就有互相宿怨,争执可能仅仅缘起于“海水的颜色到底是蓝色还是绿色”这种无聊的话题,不过还在他出生之前,这种莫名其妙的梁子就结下了。


      这次矛盾的起因不明,但是他的星球却被打得毫无防备,手足无措。对方的大将拿着一把威风凛凛的长剑,但最要命的却是声波攻击,和飘着雨的星球气质一脉相承,对方唾沫星子的力量就能让己方痛不欲生。草本植物只需要适量水分,而且还要有爱和关怀。

 

       但是,这次失败还是出乎他的意料。虽说在和平环境之中呆的过久,但也不至于让对方占到太大便宜。只是这次他能明显感觉到除了自己之外,星球上似乎没有几个能打的悍将。于是他决定留在家,再次训练出一支强大的星球护卫队。

 

      自己的星球到处是还未被开发出的宝藏。活火山下的熔岩可以被制成燎原八荒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各处珍奇药草除了能制成减速加伤害的药粉外,还可以作为治疗神器,一些已然成精的花仙子应该不用使用扫把就能飞,加上那些自愿跟随自己的星星…..


      他仔细罗列着今后的训练项目。“不过那家伙的声波攻击太棘手,究竟是效仿对方学习对喷,还是.......戴个耳罩?”


     清晨站在逆光的方向,他兀自思考着,嘟嘟囔囔听不真切。但是望向他的花草们却充满了信心,阳光笼罩下那个清逸俊挺的身影是他们认真负责的小王子,也是他们尊敬崇拜的守护神。只要有他在身边,就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不过第二次失败却很快来了。对方是那个久未露面的魔王,这次重返星系打算重建队伍东山再起,魔王实力毋庸置疑,认真计较下来他也不会是对手,只是没想到魔王刚刚拉建的几个散兵游勇居然能将他们全体精锐打得毫无招架之力。魔王不仅顺走了一些珍稀材料,拐走一只花仙子,还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它们太依赖你了。”

 

 


    “所以这就是你来到地球的原因?”我恍然大悟,惊呼道。


     “恩。离开一段时间,也好让他们提升独自应对危险的能力。”


       这次我的眼神中除了惊奇肯定添了更多崇敬。


     “那....... 你就不怕你的星球会有危险?”我不禁为他担心起来。

 

     “不会的。”他狡黠一笑,像揭晓谜底前的魔术师般缓缓的摊开手掌,伴随着些许得意的声音:“看,因为我有这个报信。”一个甩着长尾小星星在他修长的指端缠绕一圈后,摇曳着金色的身姿升向天空。

 

       我一瞬不瞬的盯着它,这一刻的奇妙足以让我二十多年波澜不惊的生活变成奇迹。我敢肯定这并不是梦,梦境不会真切到花香如鼻,清风入耳,这般画面映在眼前。

 


    “我想我该回去了。”

 

    “等下,你的玫瑰花!”我再次急切的叫到,不过和开始时不同,第一次是好奇,现在却是不舍。


    “你不是想买玫瑰花吗?做什么用呢?”为了弥补我刚才的失态,我有些小心翼翼的继续问道。

 


    “不为什么。只是想他们了。”他低下头,眉目唇角罕见的染上了笑意。“不过我没有地球上通用的钱币。”

 

     “不要紧,我可以送你几株沙地玫瑰。他们在干燥恶劣的环境下照样可以开的很美,种在你的星球上也绝对是勇敢坚韧的战士。”说着我从身旁的土壤中完整的剥离出一支红色玫瑰。

 

      “谢谢你。”他小心的接过,低头看向它的眼神充满温柔。

 

       “不过,我的玫瑰花们才是世界上最美丽出色的。”他小声的补充却逃不过我的耳朵。

 

        说完,他摸摸口袋,倒是掏出一张纸片一样的东西。“这是一张星系纸牌,上面有我绘制出的动态星辰轨迹,在我们那里主要用作占卜。不过我们不在一个星系,可能只能当做装饰的纪念品了。”

 

 

 

   

       在那之后,我再没遇见过他。手边的那张镶着金边的卡牌让我确信小王子的存在。他应该早已回到了他心心念念的绿色星球,无可阻挠地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和梦想,偶尔穿梭在以星空为背景的游乐园,拖着一长串星星点点的金色光痕,仿佛划出一道道弧度优美纤长的琴弦,点缀其间的星球和奇妙动人的故事将成为拨动琴声的音符,在那里奏响更多奇遇。

 



      相信我们都会有更多奇遇。

 


评论(5)
热度(12)

© Nicole酱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