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发光。

回家(上)

二期后同居前
暧昧黏糊屠狗期
见家长
自备墨镜

看似寻常的一晚。

已经到了深夜,正是午夜怪谈在孩子们梦里猖獗肆虐的时间,他依然对着电脑孤军奋战。只有在更换咖啡的空档,才能借机咀嚼一下白天波澜不惊如同鸡肋般的无聊回忆。

没有见到美咲。

比加班没工资更糟糕的日子。

“啊...”他仰起脖子将头靠在椅背上,合上双眼,幻想自己像一只家猫瘫软在客厅的沙发上,下一秒温暖的手指就轻轻落在脖颈,若有似无的温柔抚摸又带着一丝俏皮的挑逗,瞬间点燃了他体内深埋的欲望引线。

“美咲。”

不自觉叫出的名字让他一怔,这年头连手机都能洞悉主人所察,善解人意地自动弹出了某人的联系界面。

差一点就让他的伪装全数崩塌,思念外泄。

纠结无果,他便直直盯着手机发起了呆。

直到一声突然的短信提示音将他拉回现实。

“猴子,睡了么?”

他飞快地敲下一行字,下意识地按了发送。

“没有,在办公室加班。”

有点后悔,发送得太快,像是特意等着对方一样。

恋人的消息是甜蜜又折磨的等待,他的心头逐渐升起撩人的灼热感,痒意蔓延至喉头,烦躁的扯开领口毫无用处非得吞一口冰凉的清水来浇熄热源。

喝得太急,水珠从勾起的嘴边顺着纤细的颈线流向深处。

“那我就打电话了!:D”

点亮的屏幕再次拯救了他。
似乎能想象到那个小鬼此时正咧嘴傻笑的模样。

有点可爱。

电话马上打了过来,他的手指自动做出了反应。


“喂...喂,那个...猿比古。”

八田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一个脑袋。

“嗯。怎么了?”

被夜色晕染的声线带着撩人心弦的磁性,安定的语气中他听出了温柔。

八田脸上有些烫。

“啊啊,不会是又被什么幼稚的故事吓得睡不着了吧。”

又恢复了熟悉的欠扁口吻。八田不自觉的鼓起双颊。果然,这样才是正常状态。

“才没有!我现在,现在可不会相信那些...”

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要说的话有些不好开口。

“那,美咲这么晚打来,有什么事?”
——不会是想我了吧。

这句话在他喉头转了几转终究吞进了肚里。
还是做不到把裹着骄傲的真心做成腻人的蜜糖,直接送给对方。

“猴子,你明天有空吗?我想...我们一起去我家看看,怎,怎么样?我妈说既然和好了,就带你一起来家里玩吧。而且她还有什么事情要说,萌和实也一直吵着想见你...”

“好。”

“诶?”
这样直接的回答有多久没有听到了,他们经过了几年互不理解的针锋相对,那时说出的话带着伤人的刀刃,雪藏的真心如同雾里看花,让他看不真切,虽然心里一直隐隐觉得一切——确实没有自己所想的那么简单。

仿佛回到了曾经年少的午后教室。我理所当然的吵着向你要作业,你也是这样不加掩饰的轻轻说着  ‘好’。

脸上继续加温。虽然他早已给自己打了被拒绝的预防针,但没想到...猿比古还真总能做出一些让他意想不到的事。他又想咧嘴笑了。

“明天中午我去吠舞罗找你。”
“嗯。”

一个话题的终结对恋人而言并不是一切。绵延无声却又不忍挂断。彼此的呼吸声被打包传送,带着加密的爱情和温柔,无意间却将心跳解码。

“哦,哦,那明天见!晚安,猿比古。工作不要太晚!”
八田飞速挂断电话,太糟了,再晚一步,心跳声都要跑过去了!

伏见听着突然的忙音有一秒的气恼,延长十秒的遗憾。手机屏幕闪着微光,似乎仍然与那端相连。

没来的及道晚安都是小事,明天箭在弦上的坦白才是...

真正的挑战。

“太糟了,不要给我留难题啊,美咲。”



第二天两人如约碰面。

很久没有回家,八田这次特意给家人带了礼物。虽然老妈在电话里一直说不用那么麻烦,只要把猿比古带回来就好。

“什么啊。”八田小声嘟囔着,向身旁人悄悄投去一瞥。

猴子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曾经的冷漠不驯的表情如今罩上一层安定的柔光。

“诶?猿比古你还带了什么?”他拉开褐色的纸袋向里看去,隐约可见包装精美的礼品盒子和一本看不出类型的书。

“《时空尽头的隧道》?”

“啊,这是小实说过想要的。”

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似乎在说着这简直再正常不过了。

身为亲哥哥的自己都不知道这些。八田抬起头仔细端详起对方的脸。

“你这家伙到底...”

那双沉静如水的眼眸似乎泛起一丝调戏的涟漪。

八田忿忿。

自己已经被猴子这家伙全面超越,如果比作两军对垒,他已经节节败退,丢盔弃甲,本以为能躲得一线生机,却没想到敌人早已纵深迂回打入内部。

他却连最亲密的最后一线阵地都没守住。

八田握握拳

“哼,走了。”

士气不能输!!

“妈,萌,实,我回来了!”


干不过官方π_π
下章再见家长吧T^T






















评论(2)
热度(31)

© Nicole酱油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