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发光。

过期情书

     东野解忧杂货店的梗,借来玩玩

     猿美时空对话

     治愈向

 


      当毫无预兆的雨点不间断地砸在身上,代他发出噼里啪啦的痛呼时,八田美咲才无奈地发现今天的霉运还没有终结。倒霉的开端来自于今早他和同居人发生的一场鸡毛蒜皮的争吵。争吵的具体缘由已经记不大清了,但是他一想起那个人,那副阴沉的调侃的欠揍的样子,他就只想挥着球棒往对方脸上呼,要不是看在那人还算帅气的脸的份上。

 

    “算了,打坏了有点可惜,我还得去陪护。”带着未消的怒气离开家的八田一路上暗暗地想。

 

       没曾想更倒霉的还在后面:迟到被罚薪水、被大胸妹搭讪,接着被小山他们撞见嘲笑,帮草薙哥送货却迷路、然后现在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堵截在半路。

 

    “有点冷啊。”

      石板被毁后的世界,他的赤族异能也在不断减弱,现在连双手燃起火苗在冰冷的秋雨中取取暖都不容易,只能在越来越密集的雨点中狼狈寻找庇护所。

 

     沿着回家的小路他慌乱中跑进一家店铺,建筑外表看上去有些年代的样子,应该已经存在了不少年头,然而任凭如何回忆,在这里从小长大几乎能把整座城市的角落烂熟于心的他竟然搜索不到丝毫有关这里的信息。

 

    “打扰啦。”

 

     期待中的回应并没有响起。

  ‘明明大门敞开,里面却一个人也没有,真是奇怪啊。’

 

  “有人在吗?”

 

    他仿佛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木质房梁的孔隙里冲撞出叽叽呀呀的回音。

 

    放眼看去,快要占据了一面墙壁的巨大货架上满满当当地塞着各种东西:足球、储物罐、水壶、抱枕….. 基本上都是一些平常可以见到的杂货 ,种类倒很齐全。但在现在的镇目町,单纯的杂货店已经基本见不到了,眼前的景象完全停留在自己久远的小时候。

 

      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日常贫瘠的想象力此时此刻全力运作,拉响了恐怖故事的警报:阴雨天,独自一人,僻静小巷里的可疑老宅……

 

     “啊!!打…..打扰了!”他一边小心翼翼的往出口挪,一边结结巴巴的说着抱歉、打扰之类的话。他八田鸦大人最不适合的就是成为推理探案故事的主人公,要是换成其他场景那可都是以一敌十的英雄主角。

 

 

     “咚!”

 

      不合时宜的奇怪声响让他瞬间僵直在原地。擂鼓般的心跳声快要震破耳膜。

 

    “什……谁….谁在那里?”

      抛出的问题石沉大海。他连忙吞咽卡在喉头的唾液,试着安慰自己刚才也许只是自己的幻听。

  

      屋外的雨越下越大,间或有强烈的雷鸣电闪,下午两三点钟小镇此刻竟像是进入了即将入眠的夜里。他下意识地想起了那家伙,虽然一个电话就能很快让自己摆脱这种处境。不过他还在气头上,而且不出意料的话,告诉猴子的话一定会被狠狠嘲笑一番的。

    “没关系,只要安静的呆到天晴再回家就行了。”

 

      他强打起精神,向着刚才发出声响的地方走去,试着证明自己绝对的猜想。“没错,一定是断掉的树枝砸下来发出的动静。”

 

      小心翼翼地循着声音的源头来到牛奶箱前,八田出乎意料地看到夹在信箱外的白色一角。那是一封摸上去还带着余温的信,显然刚刚投放进去不久。

 

      并没有什么妖魔鬼怪,却仍旧无比诡异。明明是无人照看的店铺,又为何会有人冒着瓢泼大雨来递信?

 

      一道横贯天际的闪电刹那间劈过。

    “啊,糟糕!”他的手指不由一颤,来不及伸手补救,白色信封眼见着就飘进了前方积了一小滩的水坑中。

 

       于是现在,他的面前摊着沾湿了一半的信纸,等待风干。

       信上的文字也不可避免的跑进了他的眼帘。

 

 

 

 

店主先生,

 

      你好,姑且相信您的杂货店可以提供为人排忧解难的服务,所以我有一个简单的问题希望得到解答。

 

     *怎样才能获得一个人全部的关注?

 

      换做以前,我不会向任何人询问这种无聊的问题,所以请相信这并不是小孩子的恶作剧,我的确迫切需要答案。另外,任何没有具体操作方案的回答都不过是种变相的心理安慰,希望您能给我足够诚恳的答复。

      今晚我会来取回信,谢谢。

 

                                                                        Monkey

 

 

 

      一手好字,细看甚至有些熟悉的字迹。但是奇怪的问题,奇怪的语气。

    “什么啊,这种让人不爽的问话态度。”

 

      八田又仔细地把信从头到尾看了几遍,虽说随便看人信件不是什么礼貌的事情,但是阴差阳错之下他得知了信件的内容,就不能再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这家杂货店的主人或许在主业以外做着类似咨询师的工作,只是现在这间房子完全看不出有人生活,门口的牛奶箱也积了厚厚的一层灰。

    “晚上就要来取信啊,要不要告诉他这里的主人似乎已经搬走了呢?”

 

      屋外的雨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八田终于下定决心,他在巨大的货架角落找到了写信用的纸和笔,然后有些别扭的坐在店内的书桌前,毕竟提笔给别人写信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

       “话说开头要怎么写啊….”

 


Monkey先生,

      你好,我不是店主本人,只是不小心看到了信,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是那种会透露别人秘密的坏人。

      你问的问题很奇怪啊,为啥要得到别人全部关注呢,像是小狗希望得到主人的关爱这样的么?我完全不能理解你的问题啊,就像我虽然也希望被自己尊敬的人夸奖,但是全部关注的话果然还是不太可能的啊。

       具体操作方案什么的,恐怕你要失望了,我完全不清楚你的故事所以只能随便猜了,想要具体答案下次也应该把问题写具体一点吧。

       店主一直都没有回来啊,为了不让你白跑一趟,所以我像这样非常认真的回了信。但是为了防止什么意外,我会把你之前送来的信一起放在牛奶箱里的。

 

                                                               好心的大人

 

 

 

      他又仔细的看了几遍回信,几处不会写的字也用字典查过之后勉强补上了,虽说最后的成品并不好看,但是以他自身认可的水准来说,这绝对是他相当认真细致的回复了。

 

    “为什么会这样问呢?”把回信塞进牛奶箱后的八田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了对方的问题。他突然想起了尊哥,那个曾经被他奉上英雄高台的男人,强大的力量豪迈的气概是他一心追逐向往的存在,当时只要得到尊哥的关注….

 

 

     “咚!”

      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

      他心中警铃大作,短短的间隔时间里,他从没感觉到周围有人经过的动静。耳边除了巨大的雨声就是自己尚未平复的心跳。

 

      果不其然。原本自己放在牛奶箱里的回信已经不见踪影,又一封崭新的信出现在了那里。

      他颤颤地伸出手,好奇心终究战胜了恐惧。

 

 


所谓好心人,

       果然抱有一丝期待的我简直太蠢了,既然店主不在,你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陌生人,回信什么的就没什么必要了。

      不过既然都写到这里了,让你知道得更详细些也无所谓。

      我和朋友决裂了,不仅离开了他而且选择了和他对立的阵营。他很生气,大概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挽回的局面。不过这样也好,与其两个人勉强回到过去那种不彻底的关系,我倒希望就这样被他纯粹怨恨着,起码那样我可以成为那个人独一无二的存在。

       小狗渴望主人怜惜?可笑,那是他吧。整天像翘着尾巴的小狗一样跟在他所谓的英雄后面,明明有着特殊的力量却只是无所事事的沉浸在可笑的家族游戏里,简直无聊透顶。大概他也早就忘了我们要一起颠覆世界的约定了吧。

 

       不期待你有什么可靠的建议,但是起码把错字改改。

                                                                     Monkey

 

 

       将信通读一遍过后,八田心中没由来的腾起一股怒火。对方的故事似曾相识,就连说话的语气也和某人微妙的相似。说着别扭的话,做着矛盾的举动。

       没空余细想现下这种完全不符常理的奇异局面,在他看完信的那一刻,他就生气地提起笔来,想让对方立刻看到回复。

 

 

 

Monkey,

      你真是别扭啊,在我看来,绝对没有人希望得到别人的怨恨,你的行为就像是嫉妒自己的兄弟姐妹在母亲那里更受宠就闹脾气而已,不过就是任性的孩子仗着受宠在撒娇嘛。

      仍然不能理解你的想法,这还是对待朋友的正常心态么?如果是我,受到冷落虽然会不开心,但是只要好好说出来,让他知道你的心情就好办了吧。如果我是他,知道我的朋友这么在意我,却被我不小心冷落,我一定会内疚的忏悔然后和他道歉的,像你这样什么都不说就离开的做法简直是天下第一大笨蛋。

       太糟糕了,你的朋友现在说不定比你还难过。所以现在、立刻、马上去找他说清楚!

 

                                                                    可靠的前辈

 

       

       把信再度放进牛奶箱里的八田仿佛完成了一项重大工程,长长的呼了口气。此刻,他才后知后觉地从刚才写信时的集中回过神来。

       这间屋子到底是什么啊。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急忙来到两分钟前才来过的牛奶箱前,忐忑地验证自己的猜想。

    “信不见了!”不过两分钟而已,这段时间绝不可能会有人把信取走。

 

    “时间机器么?”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脑海中生成。这情况绝对比漫画里的情节更让人激动。

 

       写信的人会是谁呢?他猛然想到每封信最后的落款,“monkey”,以他有限的单词容量,如果没记错的话,是“猴子”的意思吧。瞬间关于那家伙的点滴铺天盖地朝自己涌来。他急忙拿出前一封回信。

 

       熟悉的清秀的笔迹,那是曾在课后抄作业时暗自羡慕过的地方。可以想象出的令人抓狂的语气,那是敌对时无数次伤害过自己的利刃。就连信中描述的那段经历,也同时存在于自己的记忆中。它们本就是一体,谁也无法抹去。无数的巧合累加,勾勒出一个意料之中的轮廓。野兽般的直觉告诉他……

      氏族力量还存在着的世界,19岁的伏见猿比古。

 

     “咚!”

       他立刻站起身,没有迟疑。

 

 

 

可疑的前辈,

 

       你的回信实在是太混乱了,篇幅和错字的比例都比上次多了一倍,我看的很痛苦,所以“可靠的前辈”这样的称呼,恕我难以放在开头。

       不是普通的朋友,不想成为普通朋友之一。这样的说法你能理解吗?也许他真的会傻兮兮的再说着“没关系,回来就好了”这样的话,但是这不是我想要的,那样一切都毫无意义。

       举个例子,想和他两个人单独呆在房间里什么都不做盯着天花板说着傻话,只要没有其他人嘻嘻哈哈的笑声污染空气,哪怕吃着他做的全是菠萝蔬菜的黑暗料理,只要没有其他人凑过来分一杯羹,那些东西也可以是山珍海味。看烟火数星星这种完全幼稚的事情,只有主语是“我们”才能成立。

 

      你根本不能懂吧。

      这种心情。

 

                                                                        Monkey

 

 

       那些只有他们两个才一同经历过的事,此刻历历在目。他们像是一块扯不断的橡皮糖,狗血的因缘从童年相遇、少年相知、决裂、和好,绵延到25岁上演朋友变恋人的戏码,自然而然。现在当最后一片拼图被妥帖的放归原位,可喜可贺,他第一次成为解谜故事主人公就大获全胜。

 

        那段空白时期里猴子的心意,现在完完全全摆在了眼前。

      “什么啊,这是什么过期情书啊。肉麻死了。”他不自觉地捂上越发滚烫的脸颊,之后再次拿起笔。

 

 

 

 

 

       走出店铺的八田抬手看了看手表,屋内这段足够铭记终生的经历屋外才不过一个小时而已。头顶乌云散去,黄昏大雨后的小镇正被绚丽的晚霞笼罩,小心地淌过大大小小的水坑,他在巷口毫不意外的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美咲。雨天不拿伞你是准备淋回来么?”

 

       任何言语都无法表达他此刻快要满溢出来的心情,他轻快的蹦跳起来,溅起一路的水花。然后决定把那件事变成秘密,连同他此时的心情一起。

 

    

 

笨蛋猴子,

 

      英文太麻烦,就这样叫了。这是最后一封回信。

      你的心情我完全都能了解,反正,不管怎么样,你都不会放弃的吧。

      总之,你不要放弃。

      他也比你想象中更在乎你。别问我为什么,反正一定相信我。

 

      会幸福的。

 

 

                                                                       绝对的前辈

 

 

 

 


评论(8)
热度(51)

© Nicole酱油茶 | Powered by LOFTER